高端論壇

李開孟總經濟師出席第六屆中國PPP論壇並發表主旨演講
發布日期:2021-12-30 信息來源:百亿游戏谘詢有限公司 訪問次數: 字號:[ ]

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和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指導,清華大學主辦的第六屆中國PPP論壇於2021年12月26日在北京西郊賓館舉行。論壇的主題是“麵向‘十四五’的PPP健康可持續發展”。

                                       

百亿游戏谘詢有限公司總經濟師兼中國PPP谘詢機構論壇秘書長李開孟出席論壇,並發表題為“以PPP模式推動‘負責任的投資’”的主旨演講。李開孟總經濟師強調,“負責任的投資”需要從需求可靠性、工程可行性、運營有效性、財務合理性、影響持續性、風險可控性等六個維度進行評價,需要進行體製機製的改革創新,而PPP模式是推動體製機製改革創新的有效工具。

李開孟強調,PPP模式應推動發揮可行性研究的基礎性作用,要求明確項目需求及產出要求,重視建設和運營方案的係統性研究,推動財務方案專題研究的質量提升,重視項目影響效果的專業論證,強調重視項目周期全過程的風險管控,完善PPP項目實施方案的編製和評估,切實推動可行性研究質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