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論壇

李開孟總經濟師參加“城軌投融資創新與REITs發展”論壇並發表主旨演講
發布日期:2021-10-12 信息來源:百亿游戏谘詢有限公司 訪問次數: 字號:[ ]

總經濟師李開孟應邀於2021年10月10日參加由中國城市軌道交通協會主辦的“城軌投融資創新與REITs發展”高端論壇並發表主旨演講。

李開孟總經濟師的主旨演講圍繞四個方麵內容展開:一是我國城市軌道交通REITs試點如何盡快實現突破;二是如何看待當前我國城市軌道交通REITs試點方案的研究探索;三是我國城市軌道交通REITs試點應該堅持五大核心關切;四是確保我國城市軌道交通基礎設施公募REITs健康發展應堅持三大思維方向。

李開孟認為,我國城市軌道交通REITs試點方案的研究,要確保底層資產具有可交易性,確保基礎設施REITs證券投資基金產品具有投資價值,要避免引導出現過度商業化的傾向,避免形成政府負擔剛性倒逼機製,切實推動專業運營服務機製創新,認真研究五大核心關切問題,確保試點方案具有可行性。

李開孟同時認為,我國城市軌道交通REITs試點應強調產業思維、運營思維和效率思維等三大思維方向,為推動我國基礎設施投融資體製深化改革和資本市場聚焦於服務實體經濟進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總體戰略目標服務,確保具有可持續性。